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影像记录这五年:厉害了我的国
2017年10月02日 15:47:52 来源:求是网 唐淑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分别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总体部署。近日,在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一幅幅照片诉说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迈出的那些历史性的脚步,承载这五年沉甸甸的收获。

  在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前来观展的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感受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赞不绝口。

  展示辉煌成就的视频短片、胶囊胃镜机器人及操作系统演示吸引许多观众驻足,我军装备模型、复兴号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前大家拍照留念,3D打印系统、被誉为“中国天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模型受到观众的围观,“税小能”智能导税机器人、3D食品打印等体验项目常被围得水泄不通,参观展览的观众在语音留言台前留下自己的心声。还有不少外籍友人来到现场观看展览,感受中国魅力的震撼,在“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一位外籍观众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无论是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的改革发展成果,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中国建设;无论是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高铁,书写民航新历史的国产C919大飞机,拓展人类历史厚度的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等科技成果,还是深入人心的反腐倡廉工作,参展者切实感受到五年以来发生在这片神州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完所有展区,观众们纷纷畅谈观展感受。“伟大的祖国五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这么多成就,为老百姓生活改善做的事,惩治腐败的成效真的可圈可点”“看到祖国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有地位,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后,我一定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标签:展区;习近平;观众;北京展览馆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