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观众访谈:我为什么要来参观成就展?
2017年10月02日 15:47:57 来源: 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放。展览共开设十个主题内容展区与一个特色体验展区,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都诉说着中国奋进发展的生动故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在一些热点展区甚至形成摩肩接踵的场面。这些观众里,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小娃娃;既有独自来参观的,也有集体前来过组织生活的;有我们国人,也有外国友人……构成如此丰富的观展人群,到底都是被什么吸引而来的呢?

  上图为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的一行十几人,他们中间的一位代表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祖国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作为退休人员,养老金年年增加,看病吃药都能够报销,文化生活也非常丰富,现在社区已经建立了乒乓球队、舞蹈队、模特队等,退休老人们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他还表示,十九大即将召开,大家都很兴奋,正好成就展在十九大前期开幕,大家都抢着报名参观,为的是真切感受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来自山西长治的这对老夫妇,叔叔80岁,阿姨75岁,他们是趁着国庆假期来北京游览的,其中一个重要安排就是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他们说,这五年来国家越来越强大,因此必须要在展览上多感受感受,另外,也希望从这里获取一些颐养天年的信息,了解一下有关的技术。

  这对母子在机器人展台前津津有味地观看了很久。后来在回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这个小学六年级的男生略带腼腆地说:“我平时对科技很感兴趣,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工程师。刚才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很有趣,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制造出更有前景的机器人。”

  和琳琅满目的展品比起来,这台黑乎乎的“柜子”特别不起眼儿,但独自一人前来参观的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隗杰,却像发现了宝贝,立刻请旁边的观众为自己和这个“黑柜子”合影留念。当记者问到个中缘由时,隗杰告诉记者,神威计算机是我国研发的、在世界范围内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作为学习软件编程的他,见到神威计算机自然很“心动”。热情洋溢的他表示,虽然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但对文史哲也非常感兴趣,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复合型人才,为祖国的高精尖技术贡献一己之力。

  来自埃及、任职于新华社的这位先生,是带着两个儿子来参观的。他表示,希望借着展览集中了解中国发展成就。而他的大儿子,两岁就来到中国,已在中国生活和学习了八年,以流利的中文说道:“中国非常好,我喜欢中国。”

  在这位埃及少年跟记者聊天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里,他的弟弟已被展区内的智能饮料瓶回收机吸引走了,煞有介事地点着屏幕上的按键研究起来。

  展区内,一位女学生对着话筒喊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国加油,中国最棒!”

标签: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