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第三集《坚守始见品格——大海上的红色童话》
2017年10月12日 11:19:09 来源:1号线上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章,维护党章,尊崇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活动和行为的根本遵循,也是我们党制定各项法规制度的根本依据。“1号线上” 特别策划《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今天推出第三集《坚守始见品格——大海上的红色童话》,为您讲述看守海上金库的女战士,如何用忠诚的品格与严明的纪律,去自觉捍卫党章、书写党章。

  以王真为代表的看守金库的女战士,是我们党的早期财经工作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也是党的财经制度和纪律不断发展完善的见证者和维护者。在90多年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我们党高度重视以党章为根本的制度建设,在制定党章和各项法规制度时始终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始终。

  在建党伊始,我们党就制定了党纲,开始注重党内制度的建设工作。在建党后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革命历程中,我们党围绕制定和贯彻党章,先后制定、实施了120 余部制度规定,涉及党的组织、党员干部和军事规定等多个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并指出:“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五年来,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化建设进入了崭新阶段,得到了前所未有地加强,特别是出台了一系列基础性、关键性、标志性的党内法规,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正是在党章的指引下,我们已经形成了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等七类党内法规在内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也正是在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规范下,我们党的建设正在朝着更完善、更科学的方向发展。

标签:党章;党内法规;党员干部;习近平;制度;党内制度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