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领航新征程】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贵州首场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2017年11月07日 10:39:20 来源:当代先锋网 陈大炜 韦一茜

  11月6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贵州首场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为全省网信系统近300名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从业人员作了精彩宣讲报告。

11月6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贵州首场报告会在贵阳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作精彩宣讲报告。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振锋研究员在宣讲中说。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主持报告会。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宣讲报告会指出,网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报告会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报告会前、会后,支振锋研究员与当代先锋网等网站工作平台与网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回答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心的一些问题,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大会精神。

  “支教授的讲话,特别实在、令人振奋,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来自当代贵州杂志社的媒体工作者周雅萌说。

  新浪贵州总编辑骆明说:“(报告会)回应了广大群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过程中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学习,我们也要把这样的精神带到网络上去,传播给广大的网友。”

报告会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精彩的讲话内容,让报告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自全省网信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网信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支振锋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精准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对今后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还将深入到贵阳市、贵安新区等地,走进网站、走进大数据企业、走进信息化产业园等作4场宣讲报告,在贵州省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和声势,切实把贵州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

支振锋在当代贵州传媒大楼接受媒体采访。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贾智 摄

  嘉宾名片:支振锋,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标签:网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