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何德兴:致富村带村 乡村共振兴
2017年11月15日 10:47: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刘剑辉

何德兴在为金华直属单位和县(市、区)在义挂职干部介绍村内党建工作情况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刘剑辉)“树木还是不够多,我们赶紧把园区绿化再搞好一些。”“仲连,又有文化团队主动来合作,要送戏下乡,园区大舞台项目计划进展怎么样了?”“接待的团队那么多,光靠手持扩音器肯定不行,兼有接待、宣讲、参观等功能的教室项目必须马上启动。”……

  11月9日清晨7时,空气中尚透着微微凉意,义乌七一村农业生态园里,党的十九大代表、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已经忙着和村两委干部商讨工作。

  从北京回来半个多月,何德兴保持着日均3场宣讲会的频率,有时周末也会在宣讲中度过。但再怎么忙,他也坚持每天抽时间回村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农业生态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今年10月,何德兴带头谋划建设了6年之久的七一村农业生态园正式开园。仅国庆中秋假期,就接待游客4.8万多人次,收入达280余万元。欣喜之余,绿化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也逐渐暴露。

  “加大投入开展生态园二期、三期建设是大任务,但我们务必把当前存在的问题首先解决。”何德兴叮嘱完便撸起袖子,与村民们一起铺草种花植树……

  七一村两委将办公点搬至生态园建设一线,村民自发加入整治乱拉电线和铺设雨污管道工作,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加快村庄建设。

  “何书记从北京回来当天就在生态园给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利好政策让我们信心倍增。”村委会主任何仲连说,这对七一村农业生态园的建设十分有利,大家商量后立即重新部署了生态园建设工作,决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力争在明年1月完成生态园二期工程、明年3月启动第三期工程。

  “目前,生态园二期规划已经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帮扶,一些原本明年3月才能上马的工程春节就能投入使用!”何德兴信心满满,“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我们七一村全体村民已经甩开膀子干起来了,要打造3A级旅游景区,并争创4A级。我们努力把村庄建设得更美丽,让村民的生活更幸福。”

  最近,七一村党组织提出了新目标——不仅自己村富起来,还要把周边的乡村休闲旅游带动起来,兄弟村庄一起振兴。“这是一份责任。”何德兴说。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