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领航新征程】徐飞:坐在树下拉家常 分享最真实的十九大
2017年11月17日 10:34:12 来源:金羊网   黄丽娜

徐飞向村民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文/图 金羊网记者 黄丽娜

  见到十九大代表、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飞时,他的声音透着沙哑,但他的精神绝对亢奋。作为珠海市唯一一名十九大基层代表,也是全省18万公安民警中唯一的十九大代表,徐飞从北京回来后,就怀着无限的激情、热情,投入到了一场场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中。用他的话来说,以前网警的工作让他感到无限的乐趣,现在作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他收获了一种更大的乐趣:“这种乐趣满足了我的内心,让我倍感充实。”

  把最真实的感受带回广东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想起10月18日坐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那一天,徐飞感觉每一个细节都依然历历在目:天上下着小雨,我们的大巴开到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西侧停了下来,我隔着大巴的窗户看到广场上黑压压一大片全都是人,多数是媒体记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境外记者。看着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在广场上忙个不停,真的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中国的执政党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可以想见,十九大在全世界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力,真的很让人震撼。”

  除了震撼,徐飞感受最深的还有自豪:“我自豪,不仅是因为基层党代表的身份,更多的是为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我们国家正在逐步成为世界舞台的中心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从北京回来后,徐飞把这种充溢内心的震动、自豪,把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带回了广东,他急于想把这些分享给身边的人:“聆听报告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党的执政能力充满了信心,对中国梦的实现、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我很想把自己作为基层代表的这种最真实的感受带给大家,让大家也对未来的发展提振信心,共同在党的带领下,向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向着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努力拼搏。”

  坐在大树下宣讲十九大

  让徐飞感到振奋的是,一回到广东,他就感受到了一股和他同样的迫切情绪,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在询问他在十九大期间的感受,都想从他嘴里听到关于十九大的更多信息,“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和兴奋。这也释放了一种信号,那就是过去五年,我们的变化确实太大了,大家的感触都很深,而十九大又释放了非常多的关于未来的发展理念,提出了新时期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这是一个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家也都十分渴望、期待从这次大会上了解未来我们国家的发展方向。”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作为这次大会的参与者,徐飞感到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向更多的人传递好、分享好、宣讲好十九大的精神。他和来自公安系统的同行们讲,和来自高校的青年学生们讲,和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们讲……到今天为止,徐飞已经走了省内几个地市,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宣讲会接近20场;今后一个月的行程也已经排得满满当当。

  徐飞没有一份固定的讲稿,他的每次分享、宣讲,都会根据坐在台下的听众的不同而不同,他笑着说,因为不同的群体,对十九大报告的“兴奋点”都不一样。他也没有固定的“讲台”,即可以站在礼堂里对着下面的听众侃侃而谈,也可以坐在村头的大树下和农民党员说着大白话、拉着家常。“有一次去一个村里作宣讲,远远就看到老支书带着村里的老党员们在村口等着我。我能真切地感到他们的那种热情,那种期盼。这是我们党这么多年来,通过发展经济、通过党建、通过反腐赢得的党心、民心,切切实实赢得了老百姓的拥护。”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徐飞说,他宣讲的目的并不是宣讲,而是要真的让更多的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对十九大的精神入心入脑,能够真正做到贯彻和落实。

  怎么样才叫做到贯彻和落实?徐飞的想法是,对于基层党员来说,首先要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就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手头的本职工作。伟大的事业也是由一件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业构成,伟大的事业也需要一个一个普普通通的个体去实现;最后,就是要有担当、讲奉献。

  “说千遍不如干一件,”徐飞充满信心地说,“只要从我做起,从每个党员做起,我们就会像十九大报告中说的那样,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