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张仕恒:手把手传帮带 面对面授匠心
2017年11月17日 10:57: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黄群博 朱跃军 李增炜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黄群博 朱跃军 李增炜)“使用锉刀讲究平端,否则很容易导致两头低、中间鼓。大家今后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到我的党代表(工匠)工作室找我。”11月10日上午10时,一堂特殊的实训课在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机械训练车间开讲。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车间副主任张仕恒刚走进车间,热烈的掌声立刻响起来。这堂课,张仕恒主讲的题目是《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工匠》。

  二十多天前从北京归来后,张仕恒开始走村入企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

  “听说张代表成立了党代表(工匠)工作室,我们就和他联系了,希望他来给孩子们鼓鼓劲。”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教研办组长陶华生说,马上就要全省职业技能考试,这项考试对技校高三学生来说,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张师傅,能不能请您示范下手工铰孔?”高三机械班同学蓝航辉在练习铰孔时总不达标,他想跟张仕恒请教技巧。

  接过蓝航辉递来的工件和铰刀,张仕恒神情专注起来。他先将工件固定在工作台上,确定水平夹正后才拿起铰刀。他边操作边讲解,为了给学生们更好地演示,他特地放缓了动作,不一会儿,孔便成型。

  蓝航辉用通规对铰孔进行了检验,不大不小,刚好标准,“厉害!”

  “我相信你们也一定能做到。”看着这些年轻的脸庞,张仕恒语气昂扬,“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现在大家把基本功练好,未来就看你们的了。”一席话让大家干劲十足,各自回位练习起来……

  一下课张仕恒便冒着小雨匆匆赶回了办公室。“有两个友厂的工友在工作室等我了。”张仕恒口中的工作室就是党代表(工匠)工作室,是其个人工作室的“升级版”。

  张仕恒说,从北京回来后,他一边宣讲一边思索,如何才能更好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他和工友接触后发现,除了技术需求,很多人对自身职业规划也有困惑,党代表(工匠)工作室由此应运而生。

  “希望‘工匠’这两个字能给大家带来力量和方向。我希望通过传授技术和思想交流,让工友们特别是思想活跃的年轻人能沉下心来、精益求精,炼就一颗匠心。”张仕恒表示,接下来他将进一步为工作室机制化和常态化努力,“我已经整合了手头的资源,打算把县里其他匠人也拉进工作室‘人才库’,引领更多年轻技术人员为企业和社会作出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