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年02月28日 17:34:02 来源:经济日报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希望。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从马克思提出“奋斗就是幸福”,到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年代提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秉承共产主义信念,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

  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长期的,奋斗是曲折的。惟其艰辛,才彰显勇毅;惟其长期,才检验忠诚;惟其曲折,才诠释伟大。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借着“奋斗”二字,百折不挠,向死而生,实现了从亡国灭种边缘到独立强盛、发展进步的伟大飞跃。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条中华民族实现复兴梦想的伟大道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见证了奋斗者的足印,也标注着未来接续奋斗的新航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科技创新第一线、国防建设最前沿,各个战线的奋斗者将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民族梦想中。今天的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矢志奋斗,以大无畏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广袤的中国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生逢伟大新时代,理应接续奋斗,不负使命。

标签:奋斗;新时代;幸福;梦想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