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来自基层】从职高生到劳动模范 我的青春这样奋斗
2018年03月01日 11:36:23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设备轰鸣作响。“这个机器今天运作的怎么样?”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一边检修设备一边与同事交流起来。

郑裕财(左)与同事进行工作交流

  80后的郑裕财,2004年从职高毕业后,进入浙江矽盛电子公司工作。工作之初,郑裕财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干,干出样子来。于是,他虚心向车间里的老师傅学习,还买来《机械制造学》《机械结构学》等业务书籍,认真钻研新设备的调试、维修、保养等专业知识。

  在进入公司工作的这14年间,他秉承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机修工到现在设备部的主管,他提出了砂浆流量控制技术创新、线切割控制技术创新、线切排线走线技术创新、真空泵机油循环利用技术等创新项目10多项,还通过不断的试验和总结,自行研发了多项实用性的技术,并取得了15项专利。

郑裕财在操作设备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付出也终有回报。2009年3月,郑裕财荣获“开化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4月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3年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当选为浙江省劳动模范。今年,他还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得知自己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消息,郑裕财心情激动并且深感责任重大。“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能有这份荣幸,我将履行好职责,认真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郑裕财准备带去北京的开化宣传材料

  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这次两会,作为衢州开化县唯一一名人大代表,郑裕财为宣传家乡做了充足准备。“我准备带上我们钱江源国家公园画册、《星光最灿烂的地方》DVD,和开化龙顶茶去北京,向全国人民推介、宣传家乡开化。同时,我也在搜集材料,精心准备做议案,一定会把开化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和心声带到北京。”

  两会即将召开,郑裕财对此充满了期待。“我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真参加会议,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宣传材料;控制技术;检修设备;生产车间;两会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