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中国将全面提升北京冬奥会举办水平
2018年03月05日 16:44:5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文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日前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时指出,北京2022冬奥会值得期待,中国将从运动员体验、参赛规模、会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全面提升冬奥会举办水平。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用高新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现代手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并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目前,冬奥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各界在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的同时,也对其组织筹备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密切关注。

  早在2015年申办2022冬奥会时,中国就向世界郑重承诺,将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会。2017年,北京冬奥组委正式成立运动员委员会,所有21名委员从运动员餐饮、住宿、交通、赛事管理、场馆运营等各环节,全方位地参与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3日在“委员通道”采访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运动员的体验、保障运动员的权益。她介绍说:“比如说,我们在考虑确保向每一个参赛运动员的家人也提供门票,保证他们去现场,去给他们的孩子或给他们的朋友加油,一起分享运动员们的荣耀。现在是自媒体时代,我们希望用真心去打动每一位运动员,让他们为北京冬奥代言。”

  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代表队共有82名运动员在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参与角逐,参赛项目为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多的一届。中国军团共获得1金6银2铜,处在金牌榜第16位,中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运动员也期待着2022年能在自己的主场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说:“现在我们有两个目标。第一是全面参加所有的冬奥会项目。目前,我们有一些项目刚刚起步,任务很艰巨。未来的四年,我们要全力以赴,力争达到世界水平。在奥运会之前争取所有的奥运参赛资格。那么第二个目标呢,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和一般性优势项目,能够在2022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希望夺得更多的金牌。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中国冬季运动员的梦想,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为祖国争得荣誉。”

  举办冬奥会,是北京的历史选择,也是一项庞大的民生工程。在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和廉洁办奥的原则指引下,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必然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引导“高冷”的冰雪运动的大众普及。与此同时,奥运场馆作为奥运遗产带来的后期效应也将影响深远。全国政协委员杨扬表示,北京冬奥会为后奥运的可持续发展也做了精心安排。她说:“有许多场馆以及专业人士,在后奥运时代该怎么办呢?在申办的时候,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三亿人上冰雪。大家可以想想看,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在后奥运,如果有那么多人参与奥运会,我想信这些奥运场馆和专业人士,到时候恐怕是会供不应求。”

标签:冬奥会;运动员;全国政协委员;可持续发展;中国;中国运动员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