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快舟十一号”今年下半年首飞
2018年03月06日 14:3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我国最新一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十一号目前研制进展顺利,发动机等关键技术已经实现突破,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首飞。

  快舟十一号火箭箭体直径2.2m,采用固体燃料,起飞质量78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约1.5吨,主要面向400至1500公里轨道高度的卫星单星或多星的商业发射服务。

  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专家 胡胜云:快舟十一号是目前我们国家最大的一款固体运载火箭,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行首飞。

  快舟十一号一大特点就是“快”,普通火箭发射准备周期通常至少需要30天,而快舟采用车载移动方式发射,可以在几天内完成发射准备,大大缩短微小卫星组网的准备周期。

标签:首飞;关键技术;发射;固体运载火箭;固体燃料;发动机;火箭发射;轨道高度;航天科工;卫星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