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港媒赞两会意义“划时代” 认为习近平讲话展现对港澳关爱
2018年03月22日 14: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日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1日出版的多家香港主要报章对全国两会的闭幕进行大篇幅重点报道,并发表评论认为,此次两会有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讲话展现其心系人民,关爱港澳。

  香港《大公报》在头版头条以《习近平: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为题进行大篇幅报道,并在重要版面全文刊发《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该报并发表社评指出,此次两会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都是划时代和里程碑式的,必将在国家发展历程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影响。13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建设自己更美好家园的航船,正以百倍自信和无比决心乘风破浪,驶向胜利明天。

  香港《文汇报》亦在头版头条报道习近平讲话,并重点关注“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部分内容。该报还特别提到,在这篇不到5000字的讲话中,习近平84次提及“人民”,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该报在当日发表题为《习主席心系人民关爱港人 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的社论指出,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他心系人民、对人民忠诚、全心服务人民的领袖情怀;而有关港澳事务的论述,强调对港澳的关爱、支持和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显示中央对港政策坚定不移,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为香港创造机遇。

  香港《商报》大篇幅报道习近平重要讲话,并盘点讲话中多处“金句”。该报在时评《增强国家意识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亦表现了香港在国家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突出地位,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贯注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评论强调,国家对港支持不遗余力,香港亦要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港人从来就是全国人民一份子,当然应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完)

标签:习近平;香港;重要讲话;关爱;两会;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港澳;闭幕;习近平讲话;人民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