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家谈】 “雄安质量”谱写时代新篇章
2018年04月02日 15:46:48 来源:央视网 胡辉

  一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雄安地区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雄安规划”引领“中国速度”。雄安新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目标,破局开路推改革,创新驱动助发展,书写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雄安篇章”。

  “雄安速度”展现“中国力量”。为着梦想,中国人民用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书写创造了“雄安速度”。112天,4000余名建筑者,在一片荒地上建成由8栋单体建筑组成的24万平米的智慧园区;年轻的大学生返乡回巢,星星之火照亮一片田野;双城奔波的奋斗者们,以智慧令新区蝶变……伟大的城市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奉献。奋斗的气息,在雄安新区弥漫。开天辟地的雄安速度,谱写下一首首奋斗者之歌。

  “雄安质量”彰显“中国智慧”。新时代的“雄安质量”,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在深化投融资体制、财政金融体制、科技管理体制、“房地人”管理体制等改革方面破局开路,为雄安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夯实了基础,让这座城市充满了魅力,也充满了机遇。

  周岁雄安,魅力初显。雄安的成绩有目共睹:“千年秀林”工程以每天造林十万株的速度播散绿色,每一株苗木都有自己的专属“身份证”;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拔地而起,每一个构件的信息都记录在数据库中;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一百多家高端高新企业落户,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车等词语风行雄安……与日俱新的雄安,正在朝着蓝色之城、绿色之城、数字之城、现代之城的目标迈进。

  奋进新时代,雄安未来大有可为。我们期待并坚信,继续保持奋勇拼搏的锐气,一张蓝图干到底,新时代,我们一定能书写雄安更美好的新篇章。(特约评论员 胡辉)

标签:雄安;新区;新时代;习近平;雄安新区;书写;智慧;科技管理体制;市民服务中心;奋斗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