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清明小长假贵州高速432.98万辆车辆出行 免收通行费近2亿元
2018年04月08日 17:24: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 程曦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曦)4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432.98万辆,日均144.33万辆,同比增长11.26%。

  其中,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385.42万辆,占全部车流的89.02%,同比增长8.92%。全省高速公路共免收通行费19109.69万元,同比上升11.5%。累计发送旅客162.1万人次,同比上升0.22%。

  据了解,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运行良好,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阻断现象。

  第一天(4月5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大,祭扫、踏青的短途自驾车流较为集中,贵阳、遵义、安顺城际间车流互动较为活跃。高速公路车流量主要集中在:沪昆高速清镇段、凯麻段,兰海高速贵遵段,杭瑞高速思遵段、毕都段,贵黔高速等,其中沪昆高速清镇段、贵黔高速大流量持续至20时左右。

  第二天(4月6日),车流量较昨日有所回落,呈现出大流量路段集中、缓行点段集中、事故干扰突出等特征。

  第三天(4月7日)受返程因素影响,车流量略有回升,其中兰海高速贵遵段、银百高速贵瓮段、沪昆高速清镇段、贵黔高速等受轻微事故影响,造成短时道路拥挤。路网运行总体平稳,各城区、景区、省界收费站秩序正常。

标签:高速公路;小长假;贵州高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