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勤务兵”
2018年04月10日 15:27:10 来源:东方网 木子

  “虽然是细小的螺丝钉,是个细微的小齿轮,然而如果缺了它,那整个的机器就无法运转了。”58年前,雷锋同志在自己中写下这样一段话,从那以后,他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最好的“勤务员”。

  58年后的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是得民心的关键,是牢固党执政的根基。体现出党一心为民的初心。

  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一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日前被追授“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杨汉军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靠30余年来专注做着组织工作,他以公心识人、用人、待人,甘当人才的“后勤部长”,他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以“老黄牛”精神谱写了光彩夺目的人生诗篇。

  这就是当好勤务兵,这就是发扬螺丝钉精神。如杨汉军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身的岗位上、生活中发挥这种精神。

  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心走好新时代之路。我们要让自己的智慧与汗水,精神与情感融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打造出个人的精彩,在新时代创造出社会的精彩。做一个合格的勤务兵,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要做到“合格”二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也要奋勇拼搏,为人生幸福奠基。站在新时代,我们要明白这个时代的来之不易,要珍惜时间,锲而不舍,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工作,勤奋学习,认真生活,开拓创新,这不仅是对先烈的告慰与致敬,也是对时代珍视,对未来负责。要做到“合格”二字,要甘心俯下身来,无条件接受人民监督,也要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要耐得住寂寞,将奋斗作为永恒目标,脚踏实地,不坐享其成,也不急功近利,投机取巧,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谋发展,为未来打拼。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属于每一个奋斗者。无论你是多么平凡的人,无论你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吧!奋斗无止境,鲜花伴你行。

标签:新时代;勤务员;齿轮;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