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习近平主席博鳌论坛主旨演讲关键词:开放
2018年04月11日 14:17: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博鳌的主旨演讲激起了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印象最深的一个关键词——“开放”。

  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说,这是一个关于开放的重要演讲,也是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清晰的信息。我很欣赏这样的演讲,我们现在确实需要为控制世界上逆全球化的势头,做出一些基础性的努力。而习主席关于开放的这个清晰的信息,不仅是给亚洲的,更是给世界的。

  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帕玛立奥说,找关键词,这并不太难,因为他的演讲当中多次提到了开放、互信和未来。我们和中国在一带一路领域,有着非常深的合作。作为葡萄牙,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人来这里旅行访问。

  迅雷CEO陈磊说,习主席推动的这个改革开放,我觉得对高科技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可能会带来车联网等等新兴的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说,习主席提出了就第一条,实际上就是服务业的开放,特别是金融行业的开放。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开放跟共赢的一个大国担当的一个精神。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开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