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特金会”举办在即!除“唇枪舌战”还有专机和豪宅
2018年06月08日 15:26: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特金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如果不出意外,这场“历史性的会晤”将于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围绕着外界普遍关心的“朝鲜弃核”和“美国撤销对朝制裁”等问题,一场可以预见的“唇枪舌战”即将在新加坡上演。

  海陆空立体护卫,“承办方”新加坡也很拼

  除了会晤的时间和地点,此次会晤的“承办方”新加坡陆续公布了一系列会晤细节。综合此前的相关报道可以看出,美朝双方以及新加坡都为此次会晤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航空部门计划对6月11、12、13日飞过新加坡领空的航班实行临时性限制措施,这或将导致部分航班延误。

  连续3天的航空管制,显然是在为特朗普和金正恩让路。按照传统,特朗普将乘坐“空军一号”飞抵新加坡,而金正恩也将乘坐自己的专机“苍鹰一号”前往新加坡。

  “空军一号”作为美国总统的“飞行白宫”,实际上有两架,每天24小时待命。搭载总统的称为主机,无论它飞到哪里,备用的副机都要跟着飞到哪里,以备主机发生机械故障,总统可以随时换乘备用专机。

  而金正恩的专机,此前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的状态。直至2015年,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2周年之际,金正恩乘专机赴现场指导战斗飞行技术大会,“苍鹰1号”由此揭开神秘面纱。

  据外媒报道,“苍鹰1号”如果按照普通民航布局可以搭载200名旅客,最高时速可达90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距离约为9200公里。从平壤到新加坡的距离约为4740公里,“苍鹰1号”的续航能力可以保证在不需要经停加油的情况下完成飞行。

  据悉,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和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将场外负责两位领导人礼宾和警卫工作。按照惯例,为防万一,新加坡可能在机场附近主要场地部署许多狙击手。

  除了两国首脑所乘坐的专机,此次会晤具体地址也一直充满悬念,直到会面一周前才正式对外界公布: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至此,外界对会晤地点的各种猜测也终于落下帷幕。

  新加坡这么多豪华酒店,朝美双方为何最终选定嘉佩乐酒店?这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酒店?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路透社)

  据报道,嘉佩乐酒店拥有112间客房和套房,其中一间为最高级的总统套房。标间价格在每晚680美金左右,而拥有三居室的庄园则需要每晚1万美金。

  虽然没有举办过高级别政治会议的先例。不过,嘉佩乐酒店此前接待过不少名人,类似流行天后麦当娜和Lady Gaga这样的一线明星都曾入驻这家酒店。另外,这家酒店还是新加坡最贵的婚礼举办酒店之一,是不少人梦想的结婚场地,新加坡歌手孙燕姿的婚礼就在这里举办。

  此外,据外媒预测,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下榻香格里拉酒店。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很有可能入住富丽敦酒店。鉴于新加坡政府未将包括富丽敦在内的滨海湾附近划定为特别活动区,金正恩也有可能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瑞吉酒店。会谈场地嘉佩乐酒店到香格里拉酒店、富丽敦酒店的直线距离分别为6.7公里和5.1公里。从香格里拉酒店到富丽敦酒店的距离为4公里左右。

  怎么坐?吃什么? 这些细节值得关注

  特朗普一直以和外国领导人会见时的风格随意,甚至无视礼宾规则而著称。但是朝鲜方面的官员可完全不同。一些策划过几次与朝鲜官员会谈的美国外交官们提到,朝鲜领导人身份意识都很强,对一些细节很在意。

  例如,特朗普与金正恩宴会菜单设置问题。特朗普曾在竞选时承诺,他将会与金正恩一边吃汉堡一边就朝核问题进行商讨。但金正恩恐怕很难接受美国的快餐文化,因此为了避免引发偏袒争议,两人各自享用午餐或显得中立的新加坡传统菜肴上桌的可能性较大。

  还有,关于谁先进会场,金正恩坐在桌子的哪一边,也都决定了谁在这场会晤中占有优势。前资深美国外交官温蒂垫谢尔曼曾有过2000年陪同时任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往平壤会见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的经历。她表示,双方在会议中都想占据上风,而这次“特金会”的细节问题需要“总统和金先生认真设计”。

  另一位参加过日本和朝鲜官员会谈的日本官员说,一般来说,在国际会谈中,位置越高、越重要的人都最后进入会场,坐得离门最远。举办“特金会”时的一个解决办法就是选一个有两个入口的屋子。

  还有一个问题更值得关注。据《纽约时报》报道,资深外交官、日本外务省前副大臣薮中三十二表示:“美国与朝鲜没有正式外交关系,如果照片中出现了朝鲜国旗,会显得意义重大。”

  究竟“特金会”上,美朝双方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酒店;特金会;承办方;专机;苍鹰1号;美国外交官;美国总统;礼宾;主机;历史性的会晤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