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改革开放进行时】温州:补齐资本市场短板 3年内实现百家企业上市
2018年06月12日 14:35:25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成立刚 温州台报道)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打造资本市场上的“温州板块”,今年以来,温州市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启动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引导企业加快迈出上市步伐。

  伴随着开市钟声的敲响,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福达合金材料,近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首次募集的2.37亿元,将用于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等项目。去年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出台了专项资金奖励企业上市等措施,还派出驻企业服务员、营商专员进行一对一地服务,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扫清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障碍。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说:“政府那么积极,作为企业家必须要推动上市工作,促进温州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温州有着一批业绩稳定、科技含量高、细分领域龙头的优质企业,但上市企业数量却仅有24家,企业对上市缺乏专业认知、技术支持,再加上家族式经营模式的根深蒂固,让温州在资本市场落后于其它城市。为补齐短板,今年年初,温州连续出台“上市十条”“新动能培育21条”等政策,同时还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上市企业共担基金,推动企业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佳博科技是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在营商专员管家式服务的帮助下,前几天,企业顺利完成了新三板挂牌。

  浙江佳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玺说:“这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也为公司下一步向创业板发展争取了时间。”

  接下来,温州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拟上市企业问题帮扶力度,争取到2020年,实现100家企业上市。

  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表示,通过排摸、走访,已挑选出重点培育企业30多家,近180家的企业将作为下一步推动100家企业上市的一个培育梯队。

标签:资本市场;上市企业;合金材料;扶持政策;上市步伐;基金;凤凰行动;温州板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