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阿合作论坛】中阿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0日 15:13: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阿拉伯国家是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来源地、重要的承包工程市场和双向投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阿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特别在经贸领域合作成效显著。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阿贸易额达到19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中方自阿拉伯国家进口928亿美元,对阿出口985亿美元,进出口总体趋于平衡。

  能源合作是中阿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方从阿拉伯国家进口以石油及其衍生品为主。2017年,中方从阿拉伯国家进口原油613亿美元,占中国当年原油进口总额的37%。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阿拉伯特色商品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埃及的橙子、葡萄,还有植物油、海产品、棉花和皮革等阿拉伯特色商品,为中国百姓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促进了中阿贸易的持续健康发展。

  贸易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2017年,中国对阿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12.5亿美元,同比增长9%。

  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中阿间的基础设施合作也在稳步发展。2017年,中资企业在阿新签的承包工程合同额32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77亿美元。在约旦、埃及、阿尔及利亚、伊拉克和阿联酋等国,中国承包的工程项目成为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亮点。

标签:阿拉伯;原油进口;承包;合作成效;合作伙伴;经贸领域;双向投资;中国;央视网;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