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参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 阻挠特朗普关税行动
2018年07月12日 14:55:28 来源:海外网手机网

  海外网7月12日电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的决议,该决议能够确保在特朗普采取关税行动时,美国国会能够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路透社等外媒消息,美国参议院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该项决议,呼吁特朗普加征关税时应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报道称,美参议院的举动透露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部分共和党议员希望借此限制特朗普在关税上不断加大力度的做法。

  不过,针对6月份提出的一项议案,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并未同意进行有约束力的投票,该议案要求国会批准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的关税行动。

  据报道,本次决议的提案者包括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傅雷克(Jeff Flake)以及帕特·图米(Pat Toomey),科克在参议院的发言时表示,这个表决只是“一小步”。他还称,将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而且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被排上议程。

标签:特朗普;美国参议院;关税;决议;美国国会;行动;关税政策;票数;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