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哪些天象奇观值得期待?8月的这几天千万别错过了!
2018年08月04日 11:23:02 来源:央视网

  继7月的“火星大冲”、“月全食”等天象后,8月份精彩天象继续上演。其中,日偏食和英仙座流星雨都非常值得观赏。

  》》日偏食《《

  这次日偏食将发生于北京时间8月11日,主要的可见区域为北冰洋大部、北美洲北部、欧洲北部,以及包括我国北方地区在内的亚洲北部。

  在我国中东部地区人们可以观测到带食日落。在我国西部的新疆和内蒙古西部,可以欣赏到日食从初亏到复圆的全过程。

  资料图

  从全球范围来看,每年至少会发生两次日食,其中日偏食的可见范围比较大,观测机会相对也更多。

  资料图

  观测日食最需要注意的是对眼睛的保护,绝对不可以用肉眼直接看或通过望远镜观测,观测日食最好的工具是专业的日食镜了。

  》》英仙座流星雨《《

  日偏食后不到两天,另一个精彩天象——英仙座流星雨就会如期而至。作为每年流量较大的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流星雨资料图(视觉中国)

  这次的英仙座流星雨极大预计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4时到16时之间,最大天顶流量可达每小时110颗到140颗,不过这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白天,因此8月12日晚至13日天亮之前,是比较好的观测时机。

  观测流星雨用肉眼即可,但人们需要避开城市灯光的干扰。

  》》金星东大距《《

  8月18日,金星将出现东大距,也就是指从地球看过去,金星在太阳东边,且距离太阳最远的时候,此时金星避开了太阳的强光,是人们观测金星的好机会。

  金星/资料图

  》》水星西大距《《

  8月27日,水星将迎来它的西大距。在北纬40度地区,水星的地坪高度约17度,亮度为负0.1等,预计一直到9月上旬,水星的观测条件都不错,北半球的观测条件则相对更好。


标签:天象;天文;奇观;日偏食;流星雨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