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
2018年08月19日 12:56:34 来源:广州日报

  安南

  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西非国家加纳库马西市一个名门望族。他在加纳接受高等教育后,于1959年获福特基金会奖学金,首次出国,赴美国明尼苏达州学习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他之后进入瑞士日内瓦高等教育大学学习国际政治,1962年在日内瓦开始他的联合国外交官生涯,先后在埃塞俄比亚、埃及履职。

  1971年,安南重返美国,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并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上世纪80年代初,他回到联合国总部,担任人事、财政部门主管,1986年升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1993年起任副秘书长,负责维持和平事务。

  1997年至2006年,安南连任两届秘书长。其中第二个任期前的遴选过程中,无一人与他竞争,这在联合国前所未有。他对联合国设立千年发展目标、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的成立功不可没。


标签:联合国;国际政治;安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