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敢改革者鼓劲 为真干事者加油
2018年09月01日 16:41:18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各地相继出台了关于建立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容错纠错机制的相关政策规定,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敢于奋斗、敢于创新、敢于干事的干部点赞喝彩、撑腰鼓劲、有失免责,此举会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积极、主动、大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俗话说:“干得多错得多”,在当前各项改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的新形势面前,犯错的往往正是想干事、干事多的人。尤其是一些处在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做的都是具体务实的工作,也是矛盾、问题和焦点比较集中的领域,群众利益诉求较多,事无巨细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干部做的多,出错的概率也就相对大一点,群众有时还不满意,也可能出现少数人出于个人恩怨不分清红皂白就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极大挫伤了这些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再做起事来就会束手束脚、瞻前顾后、迈不开步、打不开思路,成为“佛系”干部。还有些是由于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没有及时调整、完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形势的需求,导致在推进新时代深化改革进程中,在涉险滩过急流时,一个趔趄湿了鞋,受到上级和身边同志的指责,心理负担很重不敢于创新、不敢于再次进行改革推进。在这些情况下,就急需我们各级组织想方设法、出台相关政策规定为干部撑起一片天,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血流汗者流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尤其是时下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棚改征地拆迁、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等,哪一件事情都面临着许许多多的矛盾、困难和阻碍,要攻克这些难题、啃掉这些硬骨头,必须激发起干部敢于担当、壮起胆子、扛起担子、迈开步子、披荆斩棘、矢志向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舍此,则事难成矣。如何激发呢,一方面要完善激励机制,对于那些改革中的“先行者”、干事中的“急先锋”、创业中的“领头羊”等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典型,无论是政治待遇上还是生活保障上都要给予适当的倾斜并通过宣传媒介夸大影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干事创业者明规则、守底线,消除后顾之忧,在免责保护的范畴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当中去。

  为担当者担当,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繁星璀璨;为负责者负责,敢于负责的干部才能勇往直前。我们不仅要为实干者撑腰鼓劲,使之大有作为,更要把掌声、鲜花和荣誉献给他们,唯此我们的事业才会勇往直前,无往而不胜。

标签:干部;干事创业;干事;纠错机制;相关政策;新时代;撑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