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喜迎妇女十二大·数说新成就系列短片 | 健康福祉,让中国女性更加美丽自信!
2018年10月11日 17:57:38 来源:女性之声

  金秋时节,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京召开。

  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国妇女报推出了

  五集《数说新成就》系列短片。

  今天,推出《数说新成就》系列短片之

  《妇女健康篇》

  健康,是立身之本,也是立国之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我国妇女健康水平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2015年

  我国女性的预期寿命为79.43岁

  我国女性的预期寿命为79.43岁,比2010年延长了2.06岁;

  全国参加生育保险的人数近1.78亿人,女性为7712万人;

  参加城镇医疗保险的女性超过3亿人;

  2016年

  孕产妇住院分娩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查出妇女病率为25.6%,比2010年降低3.2个百分点。

  孕产妇住院分娩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达到99.8%,比2010年提高2个百分点;

  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为91.6%,提高7.5个百分点。

  2017年

  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城乡差距已基本消除

  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城乡差距已基本消除 ,中国被世卫组织评为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孕产妇死亡率为19.6/10万)

  近年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65亿元用于支持农村妇女相关公共服务项目,为妇女提供了覆盖生育全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

  乳腺癌、宫颈癌,是困扰女性的两大疾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每年拨付5000万元,对患病贫困妇女进行救治。

  自2011年起,全国妇联建立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截至2016年年底,共为7.2万多名妇女提供了救助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的“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已投放超过2400辆,受益约6600万人次。

  随着健康中国的推进,更多民生项目的落地,将使更多妇女得到实惠。

  今日的中国女性,以更加健康、更加积极的心态,活跃在各行各业,创造靓丽人生。

  她们正美丽绽放,

  书写健康幸福精彩的人生。

标签:女性;全国妇联;城乡差距;预期寿命;分娩;妇女;健康;健康中国;农村妇女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