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做强做优 底气更足
2018年11月04日 13:27:5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许志峰 欧阳洁 齐志明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连日来在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企业家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人心、暖人心、树信心,大家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的底气更足了。

  撑起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振奋、温暖。”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如此表达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回去后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好、宣传好,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张新表示,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家极大鼓舞和激励,这次会议再次给民营经济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总书记的话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加快新产品的推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说,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大政策举措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说,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尤其让民营企业鼓舞的是,对于目前民营企业碰到的一些困难,系统性提出了解决办法。

  “总书记强调‘三个没有变’,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很舒心、很放心。”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表示,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共话共谋中国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未来,要求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非常高效、务实。

  政策利好带来成长机遇

  “总书记讲话接地气、知民情,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说,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让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六大政策举措,不仅是要解决民营企业当前困难,还有助于企业未来的长远发展,很具体、很实在,是很大的政策利好。

  景柱表示,这些政策必将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海马汽车将加大研发新产品力度,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六大政策举措,非常具体,很有针对性。未来我们要继续坚守实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扎实实办好企业,在持续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努力。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说,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作用,特别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句暖心窝的话,令人感动。这次会议回应了民营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呼吁,民营企业家也期盼相关措施尽快落实落地。

  殷殷期望指引前进方向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期望。企业家们表示,今后发展的方向更明确了,任务也更明确了,要继续坚持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力争发展再上台阶。

  亨通集团董事会主席崔根良说,总书记的话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民营企业发展遇到市场起伏变化是正常的,一方面要有自信,敢于面对挑战;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企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认为,中国经济有很多机会,有巨大的市场,还有大量产业转型升级的空间。对于民营企业来说,都要清醒地看准这个大趋势,脚踏实地,心里不慌,要更加有底气,对发展更有信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民营企业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给出了指引。”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说,今后要聚精会神办企业,练好企业内功。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行动力,隆基绿能将坚定信心,加强科技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为中国和全球的清洁能源发展做贡献。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说,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等,是民营企业的努力方向,我们将专心致志经营企业,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标签: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董事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