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最美的秋天,你不可不知道的20个最美故事
2018年11月08日 20:36:28 来源:今天我学习

  白霜染红叶,两季一色牵。在北京最美的秋天,我们迎来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发布仪式。

  习近平主席对退役军人工作非常重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由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和宣传活动,就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社会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示退役军人风采(点击查看《“最美退役军人”二十名候选人名单及先进事迹》),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军旅在左,家乡在右

  20位“最美退役军人”里,他们有的就像一面旗,指引家乡建设的路:

  贵州思南县,王明礼一双义肢再上扶贫战场。

  河南渑池四龙庙,张东堂身患重病不忘富民。

  福建半山村,旅长林上斗回村当支书。

  江苏张家港永联村,大校吴惠芳转业当村官。

  而在江西南昌,第一声枪响的地方,陈堃源的“兵哥送菜”成功转型电商。

  坚守平凡的工作,尊重微小的梦想

  有的像一棵树,平平凡凡写人生:

  河北省广宗县槐窝村的吴洪甫老班长严守机密,隐姓埋名几十载。

  天津银座集团的王贵武董事长为了替烈士尽孝,给自己认下十几位母亲、把她们接到自己家里。

  广西那坡县烈士陵园的王启荣园长,守护烈士陵园37年。

  湖北黄冈市麻城殡仪馆的火化工徐申权师傅,在殡仪馆里一干就是15年。

  乌海市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处长郑璐,13年守卫高压线路。

  沈阳市常德休养所的徐文涛馆长,14年筹建后勤史馆。

  重庆的谢彬蓉老师,放弃繁华都市也要在海拔3000米的凉山支教。

  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

  有的像一团火,转身点亮时代的灯: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志强班长,突破技术难关,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大国工匠。

  广州海关归类分中心的甘露,军队转战海关,从外行变成内行,华丽的转身成为一名国际海关税务专家。

  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的张保国队长,排爆20年,出生入死,守护一座城市的平安。

  海南华光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农艺师周晓东,潜心研究跨纬度种植,在西沙岛礁种蔬菜,在海南岛上种东北大米。

  四川航空的英雄机长刘传健,零下40度、十几秒钟,实现了一次史诗级的备降。

  北大研究生宋玺,诠释了“红妆武装都爱”的九零后时代新人的模样。

  人潮涌动的街头,我们看不出谁是退役军人,但他们执着坚守、默默耕耘,并用生命诠释了奉献的本色……

  做11万件好事的沈汝波,无偿捐献器官的胡晨,今天已不在人世了,但是,他们的事迹还在当地传诵,他们的生命之火还在照亮着我们!

  他们的足迹、他们的牺牲、他们的奉献,都被牢牢地铭记着。

退役

是军旅的延续

是人生的重新开始

退役后的军人

仍然是一面旗、一棵树、一团火、一个兵

不忘初心,不负军旅

若有战、召必回!

这个秋天,你们最美!

2018年11月10日

“最美退役军人”即将发布

敬请期待

标签:退役军人;军旅;初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