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G20上的“习式金句”
2018年11月26日 14:47:3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从2013年到2017年,习近平已经五次出席G20峰会,每次峰会上,习近平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天,央视新闻带大家一起回顾过去五年里,G20上的“习式金句”——

  谈开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国经济,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

  ——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在G20俄罗斯圣彼得堡峰会上的讲话

  世界贸易扩大了,各国都受益。世界市场缩小了,对各国都没有好处。

  ——2014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G20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峰会上的讲话

  我们把世界经济比作人的肌体,那么贸易和投资就是血液。如果气滞血瘀,难畅其流,世界经济就无法健康发展。

  ——2015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G20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的讲话

  保护主义政策如饮鸩止渴,看似短期内能缓解一国内部压力,但从长期看将给自身和世界经济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2016年9月4日,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上的开幕辞

标签:习近平;二十国集团;讲话;重要讲话;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