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习近平接受阿根廷“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
2018年12月03日 07:27:44 来源:新华社 骆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日电(记者 骆珺)当地时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授予的“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

  授勋仪式在总统官邸举行。司仪宣读《行政令》后,马克里向习近平授予“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这枚勋章以阿根廷国父圣马丁命名,是阿根廷政府授予外国公民的最高荣誉,由国家元首亲自颁授。

  马克里在致辞中赞扬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阿中关系以及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马克里总统授予我“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枚勋章象征着阿根廷人民追求独立自主的民族精神,承载着阿根廷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所有为中阿友谊耕耘付出的友好人士。我将永远珍藏这份美好情谊。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标签:习近平;勋章;马丁;项链;布宜诺斯艾利斯;解放;阿根廷总统;国家主席;阿根廷;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