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推出31项举措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增氧造血强体 加大民营经济金融支持
2018年12月06日 16:38:11 来源:浙江卫视

  核心提示:在31项举措中,浙江省提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为民营经济增氧、造血、强体。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解决,企业融资渠道如何进一步扩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林轩 王西 杨柯)在31项举措中,浙江省提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为民营经济增氧、造血、强体。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解决,企业融资渠道如何进一步扩大?

  这两天,嵊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康织造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来一张330万元的贷款合同。这笔贷款,企业不用抵押,不用担保,而且从企业申请算起,只用了两天。嵊州市新康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玉祥告诉记者,自己刚刚需要贷款买喷水织机,他们就上门来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嵊州农商银行副行长杜立群表示,他们围绕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量身打造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循环类贷款等新产品,今年1-11月,已经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6亿元。

  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31项举措中,我省提出将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三年全省新增5000亿元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占到所有企业贷款的40%以上。为了保障政策落地,我省将把银行业绩考核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以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引导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入。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殷兴山介绍,现在每一家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及给的利率,都与央行对地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再贷款的条件挂钩,让每一个银行都能够,朝着支持更多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方向去做,可以实实在在的工作。

  不止为企业“增氧”,31项举措中,还涉及大力推进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贷款,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在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工作人员正在梳理六张清单,区分优质企业、困难企业和劣质企业,对不同企业今后将分类施策。对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可以享受无还款续贷服务。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张有荣告诉记者,他们前期进行了统计分析,无还贷款续贷的笔数占到全部的29%左右,下一步还是可以继续深化,扩大这样一种做法的覆盖面,使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更大的融资上的便利。

  除了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外,我省还提出要新组建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等机构,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目前,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经在全国率先落地,为两批十家民营企业发行了总额超过50亿的债券。据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介绍,接下来会从几个方面多管齐下,一个就是拓宽资金的来源,第二是增加资金的供应,第三是降低融资成本,第四式简化融资的程序手续,如果实施到位之后能够治本。

标签:举措;民营经济;金融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