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蒙古族:草原新气象,看现代牧民的美好生活
2018年12月12日 18:04:36 来源:央视网

   

  和煦的阳光,轻柔的风,湛蓝的天空,自由的云,蒙古族姑娘乌英纳木拉牵着马儿漫步在初秋的草原上……

  改革开放,家里承包了一定规模的草场和牛羊,爸爸妈妈靠勤劳赚到人生的第一笔1000块钱。如今,牧区的生活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草原公路畅行无阻,通讯网络无处不在,自然生态和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让牧民收获了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很多年轻的草原儿女,出外求学工作,对他们来说骑马放羊成了一种体验。

  蒙古包里,奶茶飘香,父亲捧着厚厚的相册给女儿讲述着草原的故事,乌英纳木拉说,很幸运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受益者,要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守望亮丽的草原,建设美好的国家。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