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马云:数字经济的创新者
2018年12月18日 16:38:3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浙江嵊州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在马云的带领下,阿里巴巴集团跻身全球企业市值前十,使我国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居于领先水平,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马云1988年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毕业后任教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如今,阿里巴巴已从电子商务平台成长为涵盖多领域多业态的新型经济体,深入到消费者的衣、食、住、行成为拉动内需的巨大推动力。今年11月阿里最新发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54%,核心电商收入同比增长56%,年活跃消费者超6亿。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系统奠定了我国云计算的基础,如今阿里云已成长为全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