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鲁冠球:乡镇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
2018年12月18日 16:38: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鲁冠球,男,汉族,中共党员,1944年12月出生,2017年10月去世,浙江杭州人,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经营发展之中。

  改革开放初期,他以开拓者的胆识,主动与乡政府签订厂长个人风险承包合同,开创了浙江企业承包改革的先河,并首创浮动工资制。

  在他的带领下,万向集团从一个小作坊发展为第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开创乡镇企业收购海外上市公司的先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勇于改革实践的智慧和担当。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