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这位中国姑娘在新加坡的一个小举动 让外国网友们“暖化了”
2018年12月19日 16:3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刘世东)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最近,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女子就因其一个暖心举动而赢得了一众外国网友的敬意和称赞。

  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称,本月8日,在新加坡的一个交通路口处,一名中国女性和一名印度锡克教徒打扮的老者正在等红灯。彼时,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而这名老者并没有带伞。旁边的那名中国女性主动为老者撑起了伞,而她自己整个身子几乎都暴露在了大雨中。

  雅虎新闻报道截图

  新加坡新闻网站“connectedtoindia”报道称,这名女子的举动诠释了“尊老敬老、关怀他人和待人友善”的全部真谛。

  新加坡“connectedtoindia”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这一暖心的画面被另一名路人拍下,并发到了脸书上。随后新加坡新闻网站“All Singapore Stuff”在其脸书主页上分享了网友”Jonathan Vendi”的帖子,并评价道:“你今天做善事了吗?” “All Singapore Stuff”的脸书账号有41万粉丝。

  “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账号截图

  消息发出后,网友们纷纷为这名乐于助人的女子点赞:

  那么这名女子到底是谁呢?与她相识的网友“Joanna Chan”这样写道:“嗨,大家好!这名女士不是新加坡本地人,而是从中国来这儿工作的,她在恭锡路(Keong Saik Road )一家咖啡馆工作。大概一年前,她刚到咖啡馆工作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在新加坡工作真的是挑战很多,要适应一种新的文化、学习英语,有时还要应付难缠的顾客。但她总是很平静淡定隐忍,待人友善。我把这条新闻给她看了,她对大家对这件事的关注度感到很惊讶。对她来说,当看到一个老人淋着雨时,她肯定要那么做,她只是做了正确的事而已。”


标签:中国姑娘;新加坡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