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首批29位汶川学子抵达义乌 开启电商第一课
2019年01月10日 16:10:36 来源:义乌广电

  今天,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望道楼510教室内气氛热烈,第一批义乌-汶川共建电商班的29位学子抵达义乌,在这里开启首堂专业电商课。

  据悉,这些学生都来自阿坝师范学院,该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赵思琴就在其中。一个上午的课程,她已经记了满满6页笔记,在重点的知识点处还加了“五角星”等着重标记。“原专业的学习内容主要是编程和软件设计,我对电商很感兴趣,却没有渠道学习。”赵思琴说,“以前尝试着开了一个网店销售家酿白酒,想不到,一瓶都没有卖出去。”赵思琴将老师的授课内容对照自己的实践经验,发现在店铺定位和销售推广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来义乌之前,赵思琴就打定了主意要学到“真本事”,首先帮助父母打开白酒的线上销路,再通过积累的实践经验帮助更多农户。“汶川当地还有水果、土鸡蛋、牛肉干、腊肠等丰富的农产品,学好本领以后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更多特色农产品。”赵思琴说。

  据悉,“阿坝师范学院电商创业孵化班”是今年义乌对口支援汶川,创新“电商扶贫”思路后的首个教育类成果。由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阿坝师范学院协作共建。除学生外,还有4名老师参加此次游学活动,他们将在游学期间系统性学习电商网店开设、经营、销售、推广等知识,并到义乌青岩刘村等电商村、园区、基地进行调研学习将专业电商知识带回汶川。

  “首批参加游学的老师来自设计、财务等学院,涉及的只是电子商务知识的一个领域,希望通过学习可以对电子商务有个全面了解,再回去传授给学生们。”向昌成是阿坝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副院长,他表示,扶贫先扶智,成立电商班,是共建电商教育体系的第一步。按照“一年开班,两年专业,三年学院”的计划目标,届时,一大批汶川人才就能留在汶川,建设家乡。

  记者:金淑娴

标签:电商;义乌;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阿坝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