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四世同堂”短视频引全球点赞:中国式亲情传递了爱,也传递了正能量
2019年01月11日 16:33: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 最近,中国短视频平台上一条超有爱的视频,戳中了无数人内心最柔软之处,迅速火遍全球。视频里,朝气蓬勃的女孩、女孩的母亲、女孩的(外)祖母依次出场,而她们口中呼唤的则是一句再简单不过、却承载了人间最珍贵感情的“妈”。在视频的最后,一身花棉袄的老奶奶,也就是女孩的曾(外)祖母走了出来,应了声“哎~”。这位老奶奶虽然满面笑容,但许多人看到这一幕时却热泪盈眶。

  BuzzFeed网站报道截图

  这则视频,以及一系列国内网友的同款“四世同堂”短视频,被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报道并被该网站编辑Kassy Cho转发到推特上,引发全球网友的广泛共鸣。截至目前,已有35万人转发,139万人点赞,点击量接近2000万。

  Kassy Cho推特截图

  外国网友们的评论,显示出这则视频带给人们的温情力量。

  一些网友受这则视频启发,思索如何借助互联网传递正能量。

  也有网友想起了自己逝去的亲人,心里感慨万千,并劝诫大家珍惜眼前人:

  外国网友们对这个创意赞不绝口的同时,也纷纷效仿起来。

  丹麦版:

  秘鲁版:

  这股来自中国的亲情热潮在温暖全球网友的同时,也吸引了外媒的关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截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以“中国健康向上的‘四世同堂’短视频暖化网友心”为题报道了这些创意短视频。报道称,这次起源于中国的“四世同堂”视频充满了正能量。

  报道进一步指出,网络流行的视频或表情包,以及各种网络挑战总是要么让人匪夷所思,要么带点冒犯性,要么很危险。但最近源自于中国的一个爆火短视频“四世同堂”则健康向上多了。

  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赫芬顿邮报》刊发了题为“中国家庭温情视频席卷网络”的文章。文章称,这一系列视频概念很简单,每则视频一开始是小朋友叫出爸爸或妈妈。然后爸爸或妈妈笑着走进屋来,再转身叫出自己的爸爸或妈妈。后者接着再唤出自己的父母。最后,当曾祖母或曾祖父笑呵呵地走进画面时,你也会情不自禁跟着笑起来。

  文章还解释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人们有着四世同堂共享天伦的传统。在中国文化中,一个家族四代人同住一个屋檐下是很普遍的事情。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阖家团圆、亲人欢聚的气氛更为浓厚了。

标签:视频;女孩;BuzzFeed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