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八桂革命先驱:朱锡昂
2019年01月15日 19:48: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讲述朱锡昂的革命事迹。

  朱锡昂,1887年出生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1907年考入广东高等工业学堂。其间,朱锡昂积极参加反清救国运动,参加了著名的黄花岗起义。1925年在日本留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国后,在教育界积极为党工作,并在家乡从事地下活动,培育革命力量。1926年,他建立了中共玉林地方组织的第一个支部——中共玉林县支部,任支部书记。此后辗转全国各地从事党的活动,1927年参加了广州起义。1928年,朱锡昂回到广西恢复和发展基层党组织,领导广西的革命运动。1929年6月初,朱锡昂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朱锡昂始终坚持不暴露一丝一毫党的秘密。1929年6月8日朱锡昂被秘密枪杀,时年42岁。

  如今朱锡昂的家乡广西玉林市正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打响“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品牌。

标签:革命事迹;民族复兴;英雄烈士;新闻联播;央视网;广西;玉林市;基层党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