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记者在战位】-33℃,他们说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9年01月20日 16:50:50 来源:央广军事

  ▲ 试验场主任户现顺向记者展示室外温度

  央广网大兴安岭1月20日消息(刘建元 陈镜心 记者穆亮龙 李建峰 )“这个天儿可不算冷啊!”看着室外气温计上面显示的-33℃气温,陆军某基地严寒试验场主任户现顺对记者这样说,“只有天气越冷,越极端,才能越准确地试验出我们各种装备的真实性能参数来。”

  近日,记者奔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对陆军某基地严寒试验场官兵进行采访。刚下火车,感觉鼻腔里都被冻得结了冰,呼吸都觉得费力。但面对如此严寒的天气,当我们采访到严寒试验场的官兵时,他们却纷纷表示:“眼下的气温还是不够低。”

  “为了让装备走出试验场,就能上战场,试验必须无限接近实战。”采访中,试验场主任户现顺这样对记者说。为了最大限度地考验装备的耐寒性能,他们常常在一天气温最低的凌晨进行战车冷启动;为了让战车里里外外都暴露在低温中,驾驶员常常连续开舱驾驶数小时,手、脚、脸冻伤已成为家常便饭。


标签:试验场;试验;记者;坦克;天气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