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中国航天新征程:中国航天今年发射将再超30次
2019年01月30日 13:21: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今年中国航天将再迎高密度发射,全年发射次数将超30次,发射航天器超50颗。

  在今年的航天发射任务中,嫦娥五号将实现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是完成探月工程“绕、落、回”的关键一步;北斗卫星导航工程将完成7箭10星发射任务,为2020年全面完成全球组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要实施高分七号卫星发射任务。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和捷龙一号商业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累计发射次数将突破300次。

  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保华

  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保华:一个是频次高,我们今年还是计划还要超过30次宇航发射。二是场点多,我们去年主要集中在传统的三个发射场,酒泉中心太原中心和西昌中心,今年我们还要有两次在文昌中心,还有一个海上发射。第三个特点就是依然是任务重,今年年底要实现嫦娥五号的发射,今年7月份左右,我们长征五号遥三要恢复发射,分量非常重。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也于昨天发布,对2018年中国航天活动进行全面盘点。根据统计,2018年全球航天发射次数达114次,共将461个航天器送入太空。其中,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以39次发射的成绩居世界第一。

  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保华: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科技进步需求量非常大,带动了我们宇航发射频次的提升。第二就中国的商业航天,现在就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了。我们真正的高密度发射进入了常态化,这也是我们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

标签:发射;航天科技集团;发射次数;航天器;嫦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