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人为何涌向亚洲?美媒剖析“美裔-亚洲人”现象
2019年02月09日 10:27:50 来源: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美媒称,亚洲充满魅力。从大热的韩国流行音乐组合防弹少年团占据排行榜首位,到《摘金奇缘》雄霸夏季票房,美国人似乎看不够亚洲电影,听不够亚洲音乐,当然,还吃不够拉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2月6日报道,这些都是世界亚洲化的迹象——不仅仅是亚洲走向西方。美国人正以创纪录的数量涌向太平洋彼岸,学习、旅游、工作,甚至永久定居。过去两代人见证了数百万亚裔美国人接受美国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正目睹新一代“美裔-亚洲人”走向相反的方向。为什么?

  税收低

  报道称,亚洲的税收是世界上最低的。尽管亚洲拥有中国、日本和印度等世界上最大的一些经济体,但税收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而欧洲国家则接近一半。

  传奇投资者吉姆·罗杰斯、脸书网站联合创始人爱德华多·萨韦林和其他几十人,已经搬到了干净整洁的新加坡,投资数百万美元于高增长的亚洲公司,而不是背负美国不断膨胀的债务。

  汉语热

  十多年来,汉语教学在美国蓬勃发展,从旧金山到丹佛再到曼哈顿,美国很多地方都开设了中英双语的幼儿园。成果可以在今天学习普通话的40万美国人身上看到。但是,在芝加哥用普通话点“左宗棠鸡”并不是很有用,而在中国的美国人在大街上则有可能被拉去出演电影、做广告、向4亿中国学生教授英语。那么,应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东方价格,西方教育

  一些人说,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工资仍然很低,许多千禧一代背负着沉重的学生债务。解决办法:去亚洲学习——依旧是在美国大学学习!从多哈的乔治敦大学到阿布扎比的纽约大学,再到新加坡的耶鲁大学和中国的杜克大学,数十所美国和英国的大学现在在亚洲设立了完整的4年本科生项目,这意味着以东方的价格得到西方的教育背景。

  有品质,有活力

  想要阳光明媚的天气,较低的街头犯罪率,以及负担得起的食物和房租?汇丰银行的一份调查报道将东京、台北和新加坡等亚洲城市,列为生活质量和有活力的职业环境的最佳组合。

  长期以来,曼谷和雅加达一直是低调的背包客聚集地。但现在,随着Go-Jek等电子商务和共享出行服务商初创企业的涌现,曼谷和雅加达迅速发展,而胡志明市和仰光等新一批繁荣的大城市则被誉为“下一批老虎”。

  对于每个热门行业和价位点,亚洲都有一个中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提供落地签,这意味着你可以很容易地每隔几个月换一个国家或地区旅行。

  清醒务实

  报道称,亚洲也有民族主义和大国竞争,但该地区完全没有特朗普式自我毁灭的民粹主义和英国脱欧式的自杀性分手。

  随着亚洲的经济蛋糕扩大到养活50亿人口,亚洲经济体正通过自由贸易和基础设施网络实现一体化,人员和资金正在不断流动以追求增长。

  2019年2月3日,人们在新加坡滨海湾举行的“春到河畔2019”迎新春活动上观赏灯饰。新华社发


标签:亚洲;美国人;税收;防弹少年团;流行音乐;亚洲电影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