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积攒了新春的力量,让梦想再一次出发
2019年02月11日 16:18:14 来源:女性之声

  带着新春的喜气,带着亲情的温度,我们迎来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

  你好,朋友!

  这个春节,有一种亲切的话语、温暖的鼓励,始终萦绕在你我的心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他还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前门社区居民家中问寒问暖,他还特意走进快递服务点和小吃店,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等劳动者,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总书记的话温暖而有力量,指引我们砥砺前行!

  这个春节,你是不是切身感觉到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着一片繁荣、平安、祥和。

  跨越千里的回乡路,因为高铁、动车、大巴,不再是疲惫、焦虑的一张小小的车票;

  年货供应,物产丰沛,京东、淘宝、拼多多,网上购物直接送到家,城乡的差距越来越模糊;

  回乡的儿女们孝敬父母的表达形式越来越文明大气,老有所依,少有追求,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时代气息洋溢在你身边亲朋好友的脸上。

  这是一个国家、社会、个人共同追梦、发展、进步的时代,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有希望,人民有力量。

  这个春节,你是不是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从国家,到家乡,到个人,都在变化着:你会比较着自己家乡同其他地方变化的大小,走亲访友,你会发现每个人虽然从事的职业各不相同,梦想有大有小,但都在朝着目标努力前行,从别人身上体悟到的是梦想的力量,努力的方向,奋斗的价值!

  这个春节,也许你辗转难眠,回首过往,你工作中的愿望还没有实现,理想与现实中的距离让你百感交集;也许你生活中还不如意,婚姻大事还没有落定,家人的唠叨让你不安;也许你辛苦一年,薪水收入远远没有达到你的期冀;也许还有种种,让你的心情有欣慰也有焦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奋斗,已经成为最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讲话的一个一以贯之的关键词。奋斗,已经成为铭记在我们脑海,发自内心的共同心声。

  每一个行业都有不同的艰辛,每一个岗位都有不同的故事,每一次成功都有不同的收获。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只要你心怀梦想,用力去追,一切都充满希望。

  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

  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

  积攒了春节假期中的力量,让梦想在新时代再一次扬帆起航。

  让我们与祖国一起追梦,一起奔跑,奋斗出自己的精彩!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