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飞越二郎山 航拍“川藏第一桥”
2019年02月11日 18:49:25 来源:航拍四川

【视频】飞越二郎山 航拍兴康特大桥

  今(11)日是2019年春节后工作第一天,航拍四川联合金汇通航飞越二郎山,首次采用直升机对拥有“川藏第一桥”之称的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进行航拍。

  兴康特大桥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大渡河河面上,是雅(安)康(定)高速公路全线“一桥一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兴康特大桥是一座建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及温度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大桥全长1411米,主跨1100米,桥面至大渡河水面高达239米,被誉为“川藏第一桥”。

  从直升机上看,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兴康特大桥如巨龙般穿越崇山峻岭,横跨绿色的大渡河,与周边壮美的自然风光形成强烈反差,被网友称之为“网红桥”。

  在地势险峻、自然条件恶劣的川西高原建设这座大桥,工程难度极大。桥梁建设者们采取了大量创新型设计,多项技术指标开创先河。

  2018年年末,雅康高速全线通车,从成都出发到康定的行车时间从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了4小时。

  甘孜州历来是“康巴”地区的主体,雅康高速的建成,对于富民兴康、治边稳藏有着深远意义,“兴康”大桥名称也由此而来。

  雅康高速的通车,不仅让藏区与内地联系更紧,还搭建起了一条藏区扶贫的快速通道。

  雅康高速作为目前内地通往甘孜藏区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完善了四川西部地区的公路网络,也将在经济、社会、政治方面带来综合效益。

  升机飞行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岭之上,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群山冲破云层,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气势磅礴的绝美画卷。

  川西高原以其巍峨壮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雅康高速也成为四川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交通动脉。

  天堑二郎山位于雅安市天全县境内,是川藏线上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第一座高山,因一首《歌唱二郎山》被全国人民熟知。

  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全长13公里,是目前我国高海拔地区长度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被誉为“川藏第一隧”。

  该隧道于2017年9月贯通,通车之后,二郎山路段的车程从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且大幅度提高了车辆在恶劣天气下的通行能力。

  此次执行飞行任务的是金汇通航的AW139直升机,该机具备高高原起降能力,为今后雅康高速及藏区应急空中救援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四川;航拍;二郎山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