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联合国特使再赴也门推动落实停火协议
2019年02月18日 08:58: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17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17日乘机抵达也门萨那,继续推动落实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达成的关于停火和撤军的协议。

  这是格里菲思在近两个月内第五次访问萨那。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当天报道说,格里菲思抵达萨那后直接前往市区,并在那里会见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据悉,格里菲思此行还将与胡塞武装讨论联合国救援机构进入位于也门西部的荷台达的粮仓的问题。

  据了解,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荷台达市共储备了5.1万吨小麦,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8年9月起无法取得这些粮食,这些粮食目前面临腐烂的风险。同时,也门有约2000万人正在忍受饥饿。

  格里菲思和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1日曾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粮仓提供便利。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标签:也门;联合国;停火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