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守护寄托才能守望幸福
2019年02月18日 16:51: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朱泓

  一顶普通的帽子,穿越千里演绎神奇,一次平凡的举动,因为守护彰显不凡。

  近日,一则题为“长春老人的神奇帽子,5天‘旅行’8000多公里”的新闻触动人心,讲述了张女士父亲的帽子跟着列车旅行了8000多公里,重新回到手中的故事。而帽子之所以神奇,不仅在于它历经了近万里的旅程,更是因为它是张女士母亲生前给老伴儿买的最后一样东西,有着远超其价值的纪念意义,也饱含睹物思人的精神寄托。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老人的帽子,是一种物化的爱,其背后的情感更真挚、更动人。在老人眼中,或许帽子像是一条纽带,连结起对故人的思念和对生活的希望,让爱不会随着某一方的离去消逝,而是将今生的爱情升华为一世的亲情,变得愈发细腻和绵长,也让精神寄托的分量更重、意义更深。

  守护一份寄托,守望一种幸福。对于老人来说,帽子是他的精神寄托,对旅客来说,铁路何尝不是他们的一种情感载体。春运中的坚守,看似平常,却是铁路人初心底色和使命本色使然,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默默守护民心所向的精神寄托,静静守望民心所愿的幸福征程。

  路网建设的魄力、科技升级的魅力、人性服务的定力,都让铁路成为值得人民信赖的精神寄托。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薪火相传,让“为了岁月静好始终负重前行”的家国情怀生生不息,因为路的尽头,或许是期盼已久的团聚,或许是蓄势待发的拼搏,而不管是何种初衷,都是在朝着梦想启程、向着幸福前行。

  每个人心中或许也会有一顶帽子,能否承受其重,决定了幸福的程度。一些人,从寄托中收获幸福,而全社会,从守护寄托中见证幸福。有人说,幸福不是你能走得多远,而是无论走到哪里,有个人会一直陪着你走。如今,幸福路上同行的不只有身边人,更多了坚持守护的陌生人,将一份份情感寄托变为支点,用一次次默默付出聚点成面,共同擎画起“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的美好蓝图。

  守护寄托才能守望幸福。流动的车厢承载不变的情怀,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让追梦者的脚步更加坚定,让奋斗者的脚步更为沉稳,让守护者的脚步更显从容。

标签:铁路;路网;交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