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2019年04月08日 09:15:44 来源:微言教育

  追忆英雄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英雄精神始终映照着民族历史的坚守

  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

  清明节到来之际

  全国大中小学校纷纷

  组织师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看看这些学校如何做↓↓↓

  ——在缅怀中刻骨铭记——

  清明是缅怀

  亦是铭记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段故事一束光

  在岁月的冲刷中

  历史功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3月31日,辽宁大学组织青年学生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聆听老前辈的谆谆教诲。

  3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雏鹰假日小队与班主任一起,到娄塘战斗村慰问了在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朱季泉同志家属。

  4月1日,浙江衢州球川小学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的清明系列活动,在血泪坑纪念广场,球川小学的同学们聆听老前辈诉说革命的光辉岁月,了解了战争年代的苦难艰辛。

  ——在祭扫中表达追思——

  清明是祭奠

  亦是追思

  鲜花祭英烈

  哀思祭忠魂

  在时代的变迁中

  英雄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

  4月2日,延安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的师生,前往“四八”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4月4日,西华师范大学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山烈士陵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祭扫陵墓,缅怀先烈,追思逝者。

  3月31日,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举行“倡导先辈英烈精神,打造红色校园文化”清明红色教育活动,学生们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在记录中传承精神——

  清明是纪念

  亦是传承

  抚今追昔思奋进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

  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4月3日,复旦大学举行“清明忆钟扬”主题活动。为了纪念钟扬教授,复旦新闻学院学子手绘人物故事画——《种子的初心》,并将画作绘就的过程摄制成短片,力求让“钟扬精神”变得生动、鲜活。

  4月1日,沈阳铁路第四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们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缅怀先烈,立志报国。

  3月29日,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缅怀英雄壮烈事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利用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下祭奠缅怀英烈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在文字中表达追思,感受英雄的精神力量。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今天

  我们一起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标签:英雄;清明;英烈;革命先烈;英雄精神;变迁;师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