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基层减负进行时)浙江多部门出台“减负”新政 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2019年04月11日 14:18:49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孙汉辰 林晨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0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 孙汉辰 林晨 湖州台报道)整治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浙江多个部门相继出台“减负”新政,用实打实的制度举措给基层“松绑”,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浙江省公安厅减轻基层负担关爱基层民警16条措施》正式发布。通知明确,将进一步优化基层考核,取消发案数、破案率等考核指标,不把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成立领导机构等作为考核内容。

  “各类检查、考核要减少60%,规定以后的考核检查都要归一个部门管理,改变以往多头考核、多头检查的局面。”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马勇军说。

  在浙江,七万多名公安民警中,有近四成是派出所民警。他们将成为这项减负新政的最大受益者。通知要求,力争做到派出所民警值班备勤“城市一人一床、乡镇一人一房”,推行弹性休息制度等措施,以此调动基层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省公安厅政治部正处长级督察专员吴伟强说,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两多一少”问题,即值班加班多,投诉追责多,家人团聚少。

  近日,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为基层减负六条举措》。全面清理无实质内容的载体、活动;规范党建展陈,从严控制上墙内容,精简党建APP、微信公众号。今后,我省组织部门将对文件、会议实行计划管理,全年到县级以下的会议、文件要减少50%左右,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一般不予“放行”。

  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近日出台《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强调压缩督察时间,精简会议数量。同时改进督察资料调阅工作,调阅资料在往年基础上减少30%左右,切实增强督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标签:减负;基层;新政;轻装上阵;客户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