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筑巢引凤促高质量发展 多家名企入驻九龙湖总部园
2019年04月19日 21:15: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园区入驻企业员工正研发新款车载中控。钱然摄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讯(记者 费念渠)1956年7月,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谈及解放牌卡车时,联想起自己此前一直坐着苏联骄车,不由得深有感触地说了一句话:“哪一天能坐上自己生产的轿车就好了!”随即,中国工人硬是自力更生,造出了标志性的红旗轿车。近70年过去了,中国的乘用车年销量已经达到了2300万辆,不仅是红旗,长城、荣威、比亚迪等一系列国产品牌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既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在安全性、舒适性、智能性等方面,许多国产品牌车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位于九龙湖总部园的延峰伟世通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据该公司负责人贺鹏飞介绍,未来的汽车个性化程度会非常高,而把汽车空间打造成办公环境和家庭生活环境的延伸,将会成为所有车主的要求。在他们的研发过程中,为新款车型加大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疲劳驾驶识别等物联网技术便是重中之重。“我们正在把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变成现实,比如通过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未来的汽车可以告别车钥匙。车主一进入车内,汽车就会第一时间调整座椅、后视镜、方向盘到舒适位置,娱乐系统会为车主准备好他喜爱的音乐,空调会自动调整到最舒适的温度,”贺鹏飞介绍说,“我们现在正与荣威等多家车企合作,而这一切都有可能在两三年内发生。”

  多家企业总部入驻九龙湖园区。

  作为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最早的一批入驻企业,延峰伟世通落户南京江宁才短短五年时间,是九龙湖总部园自身的优势让这个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在此安家。“湖边的环境很好,配套设施很完善,我们的研发人员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就特别需要一些便利的生活设施,良好的环境来放松。”贺鹏飞感叹道。而园区也在不断为入驻的近百家知名企业的区域总部、研发中心提升服务品质。从新兴商业综合体湖滨新天地到园区内的禄口机场值机点、火车票汽车票自动购票机,再到企业知识产权专利免费申报、经信资金科技项目申报等,各项前沿服务一应俱全。“江宁的制造业非常成熟,发展到下一阶段就需要总部、研发机构来支撑引领,而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就是这个支撑点。一般来说,制造业项目每年亩产的金额是30万元,而总部园亩产出已经达到每年300多万元,而这个数字还在逐年递增。” 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总经理魏明说。

标签: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