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破解“卡脖子”难题 江宁一企业为智能制造研发“中国心”
2019年04月19日 21:16: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朗坤建设的大型集团管控一体化平台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记者 费念渠)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科技创新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已成为所有科技型企业的广泛共识。南京江宁制造业起步早,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也走在前列,如何实现智能车间、智慧工厂自主可控,不被国外技术“卡脖子”,成为智能制造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话题。

  据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回忆道,早些时候,很多制造型企业的设备都被国外公司所牢牢控制,由于没有核心技术,工厂的产能、设备使用信息、维保信息都被国外的技术公司所掌握,毫无商业机密可言。在设备维修时,由于不能做出故障预判,等更换的零件就要个把月。面对这样的窘境,武爱斌决定自主研发一套“工业智慧管理软件”,改变信息孤岛掣肘智能制造的局面,南京朗坤便应运而生。

  “我们所说的工厂信息化改造,首先就要理顺数据信息的关系。很多企业生产用一个系统,办公用另一个系统,安防再用一个系统,各个系统之间数据不互通,就形成了数据孤岛。信息化建设看上去开展得如火如荼,其实效率并没有显著提升。”武爱斌介绍说,令他引以为豪的,正是朗坤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朗坤为企业的信息化升级设计了庞大完整的方案,企业的负责人只需一块大屏,就能看到企业的出勤、财务、设备运维、安防、采购等各项信息,从而做出整体的判断。“南京新街口的德基广场,正是采用了这套管理系统。我们通过商场各项数据的采集,经过分析,成功地预判在某个珠宝专柜,存在水管破裂的安全隐患。经过商场工程部的及时检修,确认了隐患并及时更换水管,为商场及专柜排除了风险,这个就是智慧管理软件的优越性。”武爱斌介绍道。

  “智慧工厂就是要把工厂从‘人管’变成‘信息管’,而朗坤愿意去为更多的企业当好‘管家’,为企业安心生产,解决一系列后顾之忧。” 在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朗坤未来更期冀于打造一个为众多企业服务的云平台,用云平台的优势,为企业找出优化产能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路径。

标签: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