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今天在南京启动
2019年04月22日 13:04: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汪江军

  浙江在线南京4月22日讯(记者 汪江军) 4月22日上午,由上海东方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南京启动,活动首站江苏的采访也同步展开。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宣布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记者代表授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展示高质量发展中长三角地区新实践、新成果、新经验,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联合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等主流网络新闻媒体,开展“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未来2个多月时间里,四家网媒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奔赴长三角各地,深入一线,追寻先辈足迹,寻访各地在解放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等,聚焦报道各地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QQ图片20190422125311.jpg

  胡连生宣布活动启动,并向记者团代表授旗。浙江在线记者 汪江军 摄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顾雷鸣在致辞中表示,重走解放路是对先辈精神的缅怀,更是对信仰力量的追寻;是汲取发展的动能,更是为了蓄力再出发;是践行“四力”的行动,更是为奋斗新时代凝聚新力量。他期望记者们在采访中发挥特色创新手法,集中展现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三省一市深度融合、携手奔跑的崭新实践。浙报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表示,重走解放路,就是要求在缅怀先烈事迹的同时,不忘革命初心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就是为地区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提供鲜活样本和广阔平台。她期待记者们在采访中打造一批传得开、叫得响的“现象级”作品,唱响70年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

  在接下来的一周,采访团将奔赴南京、无锡、泰州、徐州四地,追寻红色足迹,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标签:重走解放路;长三角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