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 这个指数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2019年04月24日 10:19:51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3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记者傅心怡)今天(23日),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联合发起《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成绩很大,亮点很多,走在全国前列。”国务院知识产权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亚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

  2018年,浙江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13.2万件,国内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198万件,居全国前三位;全省实现专利质押登记额102亿元,商标质押金额82.2亿元,5项专利获第20届中国专利奖金奖,占全国的1/6;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全省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5549件,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互联网领域“云剑联盟”打假专项行动,得到汪洋副总理和全国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全省商标受理窗口扩大至7个,专利优先审查初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序列,是全国唯一实现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稳步推进。

  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大幕今日拉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知识产权律师、代理师、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仪式。据悉,“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巡回演讲、百家代理机构服务千家企业等知识产权公益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附:《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