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从青岛返回北京,习主席旋即进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09:08:27 来源:新华视点 伍岳、吴嘉林、刘羽佳、王卓伦

  23日下午还在青岛出席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2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旋即进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间。

  当天上午,“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习主席向大会致贺信。

  两年前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发挥智库作用,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如今,这一设想最终成为现实,新华社研究院联合15家中外智库倡议建立了“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

  在贺信中,习主席这样说:

  一天前,习主席在向“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致贺信中也强调了“丝路精神”:

  “源自中国、属于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对此表达了认同。今天上午开始,习主席密集地会见了7位前来参会的外国政要。会见中,外宾们这样称赞“一带一路”对世界的贡献——

  中国之约,应者云集。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将齐聚北京;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确认出席论坛,涵盖了全球五大洲……

  明天,高峰论坛将迎来12场分论坛——这一数字比首届增加一倍;还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让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高峰论坛;主席;习近平;国际合作;人民海军;阅兵;合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